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Jawbone UP手环,记录分分秒秒的生活和健康【3】

2013年05月22日08: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按动主机上的按钮2次(第2次长按)之后,直到下次按动按钮前,UP会检测每分钟的步数。竞争对手Fitbit One设置了“登台阶数量”的项目,但没有把步数汇总成柱状图,只能查看数字。虽说可以汇总一周的情况,通过邮件通知用户,有助于回顾运动的情况,但是,用户若想查看每天的详细情况,还是UP更加清楚。

操作主机按钮切换到秒表模式,能够更详细地记录活动内容

检测精度如何?单就同时使用UP和Fitbit One的情况来说,笔者断定不了哪边的数据最准确。在不同的日子里,差距有时在200步以内,有时甚至多达1000步以上。就测试的感觉而言,如果在两天交界的时段步行,比较容易出现差别。这恐怕不是总步数发生了变化,而是零点以后的步数是计入前一天还是计入当天的差别。

比较UP(左)与Fitbit One(右)同一天的活动记录。由于佩戴的位置不同,结果并非完全一致。这一天的检测值差异不大。

这是UP(左)与Fitbit One(右)差异较大的一天。差距达到1000步以上。或许是因为主机内置时钟的影响,如果在零点左右活动,差别就会比较大。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