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罗马尼亚高中生提出成本远低于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方案

2013年05月23日08:4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人与人型机器人一同工作的未来车间

本田决定与迈凯轮合作重返F1赛场

最新锐新干线“N700A”( 下)提高准点、安全、舒适的三项新“秘笈”

【汽车信息安全】(四):“间接”威胁同样存在

最新锐新干线“N700A”(上)无惧强烈地震的安全装置

 

英特尔5月17日公布了该公司以高中生为对象举办的“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Intel ISEF)2013年度获奖者。19岁的罗马尼亚高中生Ionut Budisteanu凭借低成本无人驾驶汽车研究,获得了“Gordon E. Moore Award”最高奖项,他将获得7.5万美元的奖金。

19岁的罗马尼亚高中生Ionut Budisteanu(中间)凭借其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模型获得最高奖项

Budisteanu的研究课题是利用人工智能实现自动控制的汽车。该车配备3D雷达和摄像头以识别车线和弯道,实时检测车辆位置。这套方案只需花费4000美元。据美国媒体PCMag.com报道,与谷歌正在研发的自动汽车的预估费用相比,Budisteanu的方案可节约7.1万美元。

2013年的Intel ISEF从70多个国家的初赛中选拔出了约1600人参加国际竞赛,其中500多人进入了决赛。美国的两名高中生获得了“英特尔青年科学家”大奖,他们将分别获得5万美元的奖金。17个类别的一等奖获得者将获得5000美元的奖金。来自日本的高中生田中尧的研究获得了“地球与行星科学”类别一等奖,但没有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学生获得17个类别的一等奖。(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