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用于可穿戴终端的新一代显示屏竞相亮相SID

2013年05月29日08: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新闻链接】

“可弯曲”有机EL显示器趋于高精细化和大型化

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2012年同比减少11.5%

纤维素纳米纤维,比铁更硬更轻的超级植物材料

SD卡新规格实现2Gbps,松下推出支持LSI

硅光子技术(中)器件小型化取得长足进步

 

在5月19日~24日于加拿大举行的“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 2013)上,展出了手表型终端等多款可穿戴终端的试制品,其中大部分都安装了具备超低耗电量、透明等特点的新一代显示屏。

高通展出了配备MEMS反射型显示屏“Mirasol”的手表型终端“Wearable Form Factor”和智能手机。手表型终端显示屏的尺寸为1.6英寸,像素为600像素×600像素,精细度非常高,为577ppi。该公司没有公布具体的耗电量,但表示仅在切换显示时消耗电力。

  

高通近几年一直在开发Mirasol,不过被便携终端和电子书采用的例子还很少。近来,高通在销售Pixtronix公司的采用其他MEMS显示技术的显示屏方面相当积极。从展示品来看,Mirasol的分辨率也大幅提高,而且改善了彩色显示性能。

夏普的内存液晶屏可用于手表型智能手机

夏普在美国的子公司Sharp Microelectronics of the Americas(SMA)利用在每个像素中加入1bit内存的“内存液晶屏”技术,制造了可以称之为手表型智能手机的“智能手表”用小型显示屏,并在本届展会进行了展示。这款1.26英寸(144像素×168像素)的内存液晶显示屏虽然为透射型,但显示图像时仅消耗15μW电力,更新图像时也只消耗50μW。视频响应性为30ms。另外,目前仅为单色显示。

SMA预定2013年12月投产采用该显示屏的智能手表“AGENT”,还将为AGENT安装符合“Qi”标准的无线供电技术。

日本显示器开发出反射型显示屏

日本显示器公司也开发出了用于可穿戴终端的新一代显示屏,并在展会上进行了展示。另外,该公司还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详细内容。 

该显示屏与夏普的内存液晶屏技术一样,采用为每个子像素分配内存的“Memori-in-Pixel”(MIP)技术。与夏普的内存液晶屏技术的最大不同是,内存液晶屏是直接为像素安装内存,而MIP不是按像素安装。另外,日本显示器的显示屏为反射型,不同于夏普此次展出的透射型显示屏。而且,日本显示器的显示屏可进行最大12位(4096色)的彩色显示。

日本显示器展出的7.03英寸(768像素×1024像素×RGB)显示屏在显示图片时的耗电量为3mW。该公司表示:“如果显示60帧/秒的视频,由于更新影像要消耗电力,因此耗电量为100mW。”该显示屏采用可实现高载流子迁移率的低温多晶硅(LTPS)TFT驱动像素,视频显示性能也比较出色。

双叶开发出采用独自开发的有机EL显示屏的智能手表

双叶电子工业公司也试制并展示了智能手表,这款产品采用无源矩阵(PM)型有机EL显示屏。虽然不能显示视频,但安装了触摸面板,可以用手指切换显示。不过,目前还没有商品化计划。(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