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眼镜试用报告:终极“私人”终端!

2013年05月30日08: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微软将在2014年发布Windows版Kinect的新一代机型

30倍变焦与高解像力兼备,索尼“DSC-HX50V”实力大检验

【HEVC开拓超高精细时代】(3)各种HEVC应用尝试纷纷出现

【HEVC开拓超高精细时代】(2)通信领域积极推动普及HEVC

智能电视能否让电视机重返“家电之王”的宝座?

 

笔者日前赴美,拿到的谷歌眼镜型设备“Google Glass”,在此与读者共享试用结果。因为Google Glass的软件还在不断更新之中,所以文中所述可能与现在的情况有所不同。

图:Goole Glass

拥有Google Glass的生活

笔者在Google I/O 2013开幕的数日前拿到了Google Glass(谷歌眼镜)。

使用Google Glass拍照的数量明显增加。相比相机和便携终端,Google Glass“拍照”的门槛似乎要低得多。

Google Glass拍摄的照片

如果是通常的相机(或便携终端),用户想要拍照的时候,要先“从包包或口袋里拿出相机”、“按电源键开机”,然后再“对焦”、“按快门”。

这样的准备过程多少有些繁琐,就笔者而言,如果不是很迫切,压根不会想“拍张照片吧”。而且,即使遇到想拍照的场景,也经常会在准备相机的过程中错过按下快门的良机。

与之相比,Google Glass就像是在眼睛上架了台相机到处走,想拍的时候随手就能拍照,而且无需下达“OK Glass,take a picture”这样的语音指令。Google Glass配备了实体快门键,按一下是拍照,长按是开始录制视频。

快门键(右下)

就笔者个人而言,在使用Google Glass拍照时,并没意识到是在“拍照”,也没有想着要拍得漂亮一点。只是在觉得想要把眼前的景色保存下来时,按下快门而已。Google Glass初始状态的存储容量为12GB以上,不会因为拍了几张照片就没空间了。

显示Google Glass的存储容量。戴上Google Glass,视野中将出现这样的信息。

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可以通过与个人电脑连接,简单地完成输入、删除等操作,而且还可自动即时上传到Google+。通常的状态是只有自己可见,但也可以通过Google Glass轻松实现与朋友或“圈子”共享。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