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眼镜试用报告:终极“私人”终端!【7】

2013年05月30日08: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侵犯隐私的隐患

例如,使用Google Glass拍照的时候,虽然会发出声响,但音量不足以令周围的人察觉。

而且,前面也讲过,无需使用语音命令,只要按下快门键就能拍摄照片和视频。就现在的版本而言,做到“假装在调整Google Glass的位置而实际在拍照”简直是轻而易举。

也就是说,Google Glass既是终极的私人工具,同时也能成为侵犯他人隐私的工具。

当然,能做和实际去做是两码事。但是,在周围人的眼中,无法共享的经验有时会显得比实际更可怕。

笔者在美国西海岸佩戴Google Glass出门的时候,因为还很少见,在周围得到的基本都是好评。但是,如果Google Glass进入生活,它的主人会有怎样的行动?周围人会有怎样的反应?这些还都是未知数。

今后,随着Google Glass在各地普及,这样的担忧要如何消除?笔者觉得,谷歌现在之所以在宣传和销售中把重点放在Google Glass的时尚要素之上,或许也是为了首先让Google Glass作为“高附加值时尚”被人们接受,而不是使其成为“无法理解的奇怪工具”。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