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眼镜试用报告:终极“私人”终端!【4】

2013年05月30日08: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识别语音命令

用户还可以通过Google Glass上Google网站搜索。由于Google Glass没有键盘之类的文字输入工具,因此检索词是通过语音输入,而且无法实现浏览网站这样的复杂操作。Google Glass能够做到的,是显示某个词汇的定义、翻译成其他语言、高亮显示若干个指定的词汇、调查给出的地址或设施并直接开始导航。

Google搜索结果
查询某个单词在其他语言中的发音,语音通过扬声器播放。
搜索图像

另外,语音命令目前尚未考虑在英语圈以外的地区使用,因此,日式英语无法识别(与最初的Siri相同)。

对于日本人来说,“OK Glass”和“Take a picture”发音比较简单,不过“Record a video”就比较难了。一不注意,就会被识别成“Make call to”。可能是把“Record”的后半段识别成了“Call”。 

正在识别语音命令

看似简单的“Google”其实也很难念。日本人都把“Google”念成“咕咕噜”,这样的英语Google Glass就无法正确识别。

摆出架势准备语音操作,一张嘴却被识别错,无奈只得手动,此时的心情简直无法形容。希望Google Glass能尽早支持日语。

戴着Google Glass出门,经常会有人来搭讪。不只是旧金山的Google I/O会场内,在芒廷维尤和库比蒂诺,也有人看到笔者戴着Google Glass后就来询问感想,借去一下带着Google Glass拍照留念。

在Google I/O的会场,一位技术人员试戴了Google Glass之后,盯着笔者的眼睛这样说道: “How much do you want?”(出多少钱能让给我?)

之所以有这些小花絮,是因为Google Glass还是个稀罕物。在2013年的今天,使用智能手机已经不再引人注目,谷歌当然希望今后人们佩戴着各式各样的Google Glass的情形随处可见。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