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眼镜试用报告:终极“私人”终端!【6】

2013年05月30日08: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难以共享的经验”带来的问题

前面提到Google Glass是终极的私人终端。笔者觉得,对于用户及其周围的人而言,这并不一定都是好事。这次既然是要介绍Google Glass,那就不能不提这一方面。

例如,Google Glass是按照每一位用户的实际情况调整的,其他人试戴的时候,有可能会看不清影像。

“怎样才能看到?”对于这样的问题,就算是Google Glass的主人也难以做出回答。如果不能把鼻托和屏幕的左右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就看不到显示的影像。那么,怎样才能调到合适位置呢?这只有亲自试才会知道。

鼻托和显示部分

而且,Google Glass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显示的影像只有佩戴者自己能看到,因此,向别人介绍操作方式非常困难。这也可以说是私人移动设备的性质带来的副作用。

当然,在显示部分,旁边的人可以看到翻转而且缩小了的影像。但要想看清这个影像的话,就必须把脸贴到用户的鼻子跟前。如果关系不是非常亲近,对方恐怕不会允许。

面向Google Glass的Android应用“MyGlass”具备通过蓝牙在智能手机上显示Google Glass当前显示的影像的功能。但就算有MyGlass帮忙,替佩戴者代行Google Glass的操作也是极为困难。

尝试过就会知道,在佩戴Google Glass的状态下,让别人触碰Google Glass的触摸板,就像是被人摸脸一样,着实不舒服。

就现在的Google Glass而言,因为是“终极私人终端”,所以学会操作就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提货时之所以要听1个多小时的“讲座”,或许也是出于这一原因。

对于Google Glass的主人来说,不易与他人共享Google Glass的体验(经验)是件挺让人高兴的事情。因为拥有带来的满足感也是建立在“其他人没有”这样的稀有价值之上的。

然而,在现实中,用户也要考虑到更加严重的情况。那就是别人不知道你在用Google Glass做什么,有可能造成没必要的误会。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