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眼镜试用报告:终极“私人”终端!【5】

2013年05月30日08: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私人空间“视野”

一个人具体在看什么,除了自己之外,谁也不知道,这一点不言而喻。人的视野称得上是堪比思维的“终极隐私”。

便携终端的屏幕可能被偷看,但Google Glass上显示着哪些信息,原则上来说,除了用户自己以外,没有人能看得到。

在笔者看来,Google Glass是在“视野”这个隐私的空间显示信息,是一款“终极的私人终端”。

现在,Google Glass上可以显示Google+、Twitter、Facebook等SNS,以及CNN突发新闻、《纽约时报》等新闻,但目前,笔者觉得这些功能不太适合Google Glass,作为主动在网络上收集信息的工具,智能手机要明显胜过Google Glass。

笔者认为,Google Glass比智能手机更适合来显示个人预定、天气预报、交通信息这些基于私有属性的、需要定期留意的信息。而且,在今后,随着Google Now等通过分析用户的行动提供信息的服务的发展,对于向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信息这一发展方向,也非常值得期待。

显示日程安排与天气情况

另外,Google Glass还可以通过扩展,增加各种功能。这种扩展叫做“Glassware”。前面提到的Google+、《纽约时报》等都属于Glassware,开发者可以自主开发Glassware,发布自己喜欢的信息。

不过,开发Glassware需要的Mirror API目前只对特定的Google Glass Explorer开发者开放。今后估计会逐步扩大开放范围。

图:Mirror API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