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暂不为“谷歌眼镜”配备面部识别功能

2013年06月06日09:1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500万部iPhone退货,富士康与苹果的“蜜月”出现变数?

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份额安卓终端即将超越iPad

东芝推出支持中国数字电视视频广播规范的解调器IC

三星发布GALAXY S4 mini,配备4.3英寸显示屏

“Google Play”销售额份额增至27%,与“App Store”仍差距巨大

谷歌公司6月1日宣布,现阶段不会为该公司的眼镜型可佩戴计算机“Google Glass”(谷歌眼镜)配备面部认识功能。

Google Glass目前已开始面向开发者及被称作“Glass Explorer”的普通测试者提供早期测试版本“Explorer Edition”。2013年春季Explorer Edition开始推出之后,美国西雅图一家餐饮店以该产品可能侵犯顾客的隐私为由,禁止在店内使用。除此之外,美国众议院的多名议员也向谷歌发了一封有关该产品侵犯隐私问题的质疑书,表明了担忧的态度。

受此影响,Google Glass开发项目“Project Glass”此次在“Google+”的官方页面上发表声明称:“很多人对Glass采用面部识别技术的可能性表现出了兴趣和担忧。我们公司几年前就已经说过,在强有力的隐私保护措施完善之前,我们不会为自己的产品配备面部识别功能。因此,目前也不会批准任何采用面部识别技术的Glass应用(Glassware)。”

另外,还有观点指出,Google Glass除了有可能侵犯隐私之外,还存在安全等方面的问题。最初预计Google Glass将于2013年内推出面向普通消费者的版本,但4月份又有消息称,预计会推迟到2014年。(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