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份额安卓终端即将超越iPad

2013年06月05日09:0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Google Play”销售额份额增至27%,与“App Store”仍差距巨大

NTT演示11ac后继技术候补

日本计划2020年前开发成功“EXA级超级计算机”

欧委会或要求谷歌进一步修改搜索服务整改方案

Audience计划与科大讯飞合作抢占中移动TD-LTE/4G移动终端市场

ABI Research于5月30日公布的一份调查分析结果显示,苹果的“iPad”在世界平板电脑市场上仍占有很高份额,但价格便宜的安卓平板电脑正在快速增长,出货量不久就会过iPad。

ABI的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1~3月)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上,iPad的出货量占到50%。而在中国等市场,7英寸级的安卓平板电脑非常受欢迎。ABI高级业务主管Jeff Orr指出:“虽然暂时还没有一家企业能够挑战苹果的垄断地位,但安卓平板电脑的销量超过iOS平板电脑是不可避免的。”

ABI的调查显示,在中国,苹果品牌备受欢迎,买得起高价机的人也越来越多。但避免与9.7英寸的iPad针锋相对的各厂商陆续推出了7英寸级产品,平板电脑的价格开始降低。因此,用户关注的焦点开始转向商品价值和实惠程度等方向。

ABI推测,由于苹果7.9英寸的“iPad mini”非常畅销,不久之后其销量就会超过9.7英寸的iPad。该公司指出,一季度整个iPad系列中iPad mini的销量占到49%,销售额占到39%,预计第二季度以后其比例还会进一步提高。

此外,另一家调查公司IDC最近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8英寸以下产品出货量所占比例在2011年只有27%,预计到2013年将达到55%,2017年将达到57%。(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