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Google Play”销售额份额增至27%,与“App Store”仍差距巨大

2013年06月04日08:3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欧委会或要求谷歌进一步修改搜索服务整改方案

Audience计划与科大讯飞合作抢占中移动TD-LTE/4G移动终端市场

三星下月或发布GALAXY S4 mini和Galaxy Note III

三星一季度在中国销售1250万部智能手机,继续领跑

欧委会就“iPhone”销售协议涉嫌垄断展开初步调查

 

从事移动终端应用商店市场调查业务的Distimo于5月29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虽然谷歌“Google Play”的销售额稳步增长,但仍与苹果“App Store”存在很大差距。

Distimo调查了上述两大应用商店在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及韩国等市场规模较大的18个国家的销售额。结果显示, Google Play在4月的销售额份额由2012年11月的19%扩大到了27%(图1)。由此,App Store的销售额份额减至73%。对Google Play的份额扩大作出巨大贡献的国家是日本和韩国。

图1:荷兰Distimo对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总收入进行了比较

Distimo的报告显示,美国是移动应用市场规模最大的国家。该公司调查了4月美国前200个应用的合计销售额,发现Google Play的日均销售额为110万美元,而App Store为510万美元,约为Google Play的4.6倍。Distimo分析称,其原因之一是许多人气应用开发商在美国仍然只提供iOS应用。

此外,在美国,利用两大应用商店提供应用的开发商存在App Store的销售额更高的倾向。比如,艺电(EA)的《辛普森一家:枯竭》(The Simpsons: Tapped Out)4月份通过App Store和Google Play获得的合计销售额为480万美元,其中,在App Store的销售额占79%,在Google Play的销售额占21%。

Distimo指出,不仅仅是排名靠前的应用,总体趋势也是在App Store的销售额高于Google Play。另外,App Store与Google Play的共同点是,普遍采用下载免费、通过应用内收费来获得收益的模式。在两个商店中,这种业务模式都获得了最高收益。(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