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欧委会就“iPhone”销售协议涉嫌垄断展开初步调查

2013年05月31日08: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谷歌眼镜试用报告:终极“私人”终端!

美国雅虎加入Hulu收购竞争,意在增加广告收入

让自己拍摄的的照片制成iPhone手机壳

微软将在2014年发布Windows版Kinect的新一代机型

30倍变焦与高解像力兼备,索尼“DSC-HX50V”实力大检验

 

美英多家媒体(TNW、CNET News.com、The Verge、路透社等)报道称,欧洲委员会已就苹果智能手机“iPhone”的销售协议涉嫌违反欧洲竞争法展开初步调查。欧委会正从移动运营商手中收集信息,以确认苹果的销售协议是否阻碍竞争。

据最先报道此事的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欧委会已于5月24日向多家移动运营商送达了长达九页的调查问卷。此次调查源于2012年欧委会收到了移动运营商针对苹果终端销售补贴和营销模式的私下投诉。如果要想进入全面调查程序,欧委会就得有充分证据显示苹果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发送调查问卷是违反反竞争法调查中的一项例行手续,欧委会将根据回答的内容决定是否展开调查。

《金融时报》和路透社获得的调查问卷中写道:“欧委会有证据显示,苹果和移动运营商签署了可能会对欧洲市场上的其他智能手机厂商产生排挤效果的销售协议。”

调查问卷涉及的主要问题包括:苹果是否强迫移动运营商购买一定数量的iPhone、在销售上为iPhone提供优惠、苹果是否一直要求享受不逊于甚至优于其他竞争对手的销售和补贴协议、是否对“iPhone 5”导入LTE网络设置技术和合同方面的限制等。移动运营商需要在6月17日之前回答问卷。(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