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美国雅虎加入Hulu收购竞争,意在增加广告收入

2013年05月30日09: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微软将在2014年发布Windows版Kinect的新一代机型

30倍变焦与高解像力兼备,索尼“DSC-HX50V”实力大检验

【HEVC开拓超高精细时代】(3)各种HEVC应用尝试纷纷出现

【HEVC开拓超高精细时代】(2)通信领域积极推动普及HEVC

智能电视能否让电视机重返“家电之王”的宝座?

美国多家媒体(All Things D、《华尔街日报》、彭博社等)5月24日前报道称,美国雅虎向网络视频发送服务商美国Hulu提出了收购方案。

美国Hulu的主页

美国卫星电视台DIRECTV、有线电视台时代华纳有线(Time Warner Cable)以及美国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前总裁皮特·切宁(Peter Chernin)领导的投资者团体等都提出了Hulu的收购方案。据彭博社等报道,美国投资公司银湖(Silver Lake Partners)及美国KKR也于5月24日加入了竞购,截止当日,打算收购Hulu的企业已达到7家。

但《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今后几周内这些方案将缩减至少数几个,同时还将就数字内容授权进行协商。此前提出的方案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

Hulu由新闻集团、美国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及美国康卡斯特(Comcast)于2007年共同出资成立,2008年开始提供服务。据称,最初的目的是在互联网上发送各公司旗下大型电视台的节目。但因之后各公司有的构建了自己的服务,有的开展了自己的收费订阅服务等,因此Hulu作为合资业务存在的意义开始受到质疑。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Hulu每月以7.99美元的价格提供的收费服务会员约为400万人,与其竞争对手美国Netflix的约2800万收费会员数量有着巨大差距。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雅虎参与Hulu竞购的原因是广告收入。该公司在此之前曾就收购被称为法国版YouTube的视频共享服务Dailymotion而进行过谈判,但因法国政府的介入,最终放弃了收购。对于雅虎而言,Hulu的吸引力在于有望获得广告收入的高质量电视节目。(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