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Audience计划与科大讯飞合作抢占中移动TD-LTE/4G移动终端市场

2013年06月03日09: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三星下月或发布GALAXY S4 mini和Galaxy Note III

三星一季度在中国销售1250万部智能手机,继续领跑

欧委会就“iPhone”销售协议涉嫌垄断展开初步调查

谷歌眼镜试用报告:终极“私人”终端!

美国雅虎加入Hulu收购竞争,意在增加广告收入

 

5月28日,在语音降噪与识别硬件厂商Audience的北京媒体说明会上,其市场营销副总裁Robert Schoenfield表达了与语音识别软件商科大讯飞合作,进一步拓展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并抢占中移动TD-LTE/4G移动终端市场的强烈愿望。

中移动的7亿多手机用户是吸引Audience的主要因素。Audience与中移动的合作包括建立语音实验室、标准规范与测试,及应用程序和生态系统的开发。Schoenfield表示,与科大讯飞和中移动的合作细节正在进行中。

Audience的主流技术是eS305/310/110芯片。此外,还有2012年下半年推出的含3路麦克风、24kHz超宽带VoIP噪声抑制、自动语音识别辅助技术(ASR Assisit,见图1)、移动音频变焦和回声消除的earSmart eS325芯片。3路麦克风技术是Audience的独有技术,可针对用户各种姿势使用移动终端时,均能准确拾取语音输入和噪声,提高音频处理能力,强化用户体验。

图1 Audience自动语音识别辅助技术扩展了移动终端语音应用的场合。

三星Galaxy S3/S4、、索尼、华为、中兴、小米等智能机,谷歌Nexus平板电脑等均采用了上述音频处理芯片。日本老人智能手机市场用的也是eS305产品。

Schoenfield透露,在单芯片内集成了立体声音频编解码器的第三代智能音频处理器earSmart eS515将在2014年上半年量产出货。

Audience现场用安装有科大讯飞嵌入式语音合成与识别引擎及earSmart芯片的谷歌Nexus10平板电脑,进行了人机语音交互的演示:在实际嘈杂喧闹的环境中,当噪声抑制功能打开时,可准确识别用户语音,并转换成相应文字。该演示表明,Audience的降噪技术不会破坏语音的能量分布,不影响语音识别水平,扩展了移动终端语音应用的场合。(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