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国家电网展示纯电动汽车更换电池式充电系统

2013年06月05日08:5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川崎重工开发出3MW超导马达,可用于特殊船舶等的推进系统

迈凯轮公开PHEV超级跑车“P1”,售价约588万元

日本开发出利用增强现实技术“安全”再现事故的实验车

“氢社会”能否到来将取决于燃料电池车的成败

电动汽车跑不远?充电车道随时续航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SGCC)在5月30日~6月1日于合肥举办的“2013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Green Auto China 2013)上,展示了纯电动汽车(EV)的更换电池式充电系统。

更换电池式充电系统

更换电池式EV

为多个电池单元充电的充电站

可换式电池单元

该系统在EV上采用可拆卸式电池单元,在电池更换站更换电池单元。电池单元利用工业机器人拆卸和安装。在此次展示中,国家电网设置了两座2列×10层的电池单元充电站。

国家电网展示的系统中所使用的电池单元容量为4.8kWh,电压为80V,电流容量为60Ah。如果是小型EV,预计更换一次电池可行驶50km左右。

截至2012年底,国家电网共设置了251座充、换电站以及13283个AC充电桩。另外,中国政府计划在十二五规划(2011~2015年)期间投资200亿元,设置2351座充电、换电站和22万个AC充电桩。(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