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NTT演示11ac后继技术候补

2013年06月04日08:4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欧委会或要求谷歌进一步修改搜索服务整改方案

Audience计划与科大讯飞合作抢占中移动TD-LTE/4G移动终端市场

三星下月或发布GALAXY S4 mini和Galaxy Note III

三星一季度在中国销售1250万部智能手机,继续领跑

欧委会就“iPhone”销售协议涉嫌垄断展开初步调查

日本NTT公司在5月29~31日举行的无线技术展“Wireless Technology Park 2013”上,展示了IEEE802.11ac(11ac)的后续WLAN规格技术候补。

IEEE802委员会于5月成立的工作组“High Efficient WLAN”目前正在讨论11ac的后续标准。力争实现比11ac实现更高的实效传输速度。设想在设有大量接入点的高密度环境下使用。11ac标准的最大传输速度为6.9Gbit/秒。

解说板1

解说板2

解说板3

演示设备的外观

此次,NTT展示的是下行(从接入点到终端方向)采用“多用户MIMO”、上行(从终端到接入点方向)采用“OFDMA”的“高效多用户MIMO技术”。

多用户MIMO是使用多个天线元件进行波束成形,同时向多个终端发送不同数据的方式。由于空间上信号是分离的,因此即使同时发送数据也不会产生信号干扰。这在11ac中已制定了规范。

OFDMA是将通信频带分成多个,并分别分配给不同终端,从而实现多个终端同时通信的方式。由于通知已收到数据的ACK数据包等数据量很小,因此即使分配给每个终端的通信带宽很窄也没问题。过去由于各终端分别占用通信带宽,即使ACK这么小的数据包也要错时返回信息。

演示时利用信号模拟器实现了装有这种系统的通信方式,以证明可以实际运行。(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