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东芝推出支持中国数字电视视频广播规范的解调器IC

2013年06月05日09:0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Google Play”销售额份额增至27%,与“App Store”仍差距巨大

NTT演示11ac后继技术候补

日本计划2020年前开发成功“EXA级超级计算机”

欧委会或要求谷歌进一步修改搜索服务整改方案

Audience计划与科大讯飞合作抢占中移动TD-LTE/4G移动终端市场

东芝5月31日宣布,开发出了支持中国数字电视地面广播标准GB20600-2006(以下简称DTMB)和数字视频广播规范GY/T 170-2001(以下简称DVB-C)的解调器IC,将于夏季开始量产。新产品通过采用该公司自主开发的多径抑制技术,实现了对±300μsec长时延多径的支持。

新产品(右下方照片)的系统结构示意图 东芝的数据。

东芝称,新产品的±300μs长时延多径支持能力在业界属于最高水平。由此,即使在单频网络(SFN)环境等容易发生长时延多径的环境下,也可稳定地接收信号。据称,98mW(标准值)的低耗电量也是其一个特点,可以为广播电视接收设备的省电化做出贡献。新产品主要用于数字电视机和机顶盒等地面数字电视广播接收器。

新产品的输入信号为直接IF信号(36MHz)、低IF信号以及IQ正交基带信号。输出信号为经过解调校正的MPEG-2传输流(Transport Stream,串联或并联)。采用东芝面向ISDB-T自主开发的地面数字电视信号解调校正技术,配备高速复位功能、接收性能改善功能、自适应纠错功能以及各种监控功能等。

DTMB解调器支持DTMB标准全部的共330种模式。DVB-C解调器支持0.5~7.5Mbaud符号率、调制方式以及光谱极性的自动判断。电源电压方面,内部内核为1.1±0.1V、外部I/O部分为3.3±0.3V。采用9mm×9mm×0.9mm的64引脚VQFN封装。(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