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苹果或在6月10日的WWDC上发布“iRadio”

2013年06月06日09: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500万部iPhone退货,富士康与苹果的“蜜月”出现变数?

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份额安卓终端即将超越iPad

东芝推出支持中国数字电视视频广播规范的解调器IC

三星发布GALAXY S4 mini,配备4.3英寸显示屏

“Google Play”销售额份额增至27%,与“App Store”仍差距巨大

 

《纽约时报》和CNET等美国媒体6月2日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为开展互联网广播服务与大型唱片公司进行协商。

据报道,苹果于6月2日与华纳音乐集团及其旗下的音乐出版部门Warner/Chappell Music签署了授权协议。在此之前,苹果已经与环球音乐集团签署了同样的协议,但尚未与其旗下的音乐出版部门签署协议。据称,目前苹果正与索尼音乐娱乐和Sony/ATV Music Publishing谈判。

各媒体报道称,苹果为与唱片公司签署协议而加快了谈判进程,有可能会在当地时间6月10日于美国旧金山举行的“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传闻中的“iRadio”服务。

估计iRadio会与Pandora Media和Spotify一样,配备可根据特定艺人和用户音乐库实现个性化的功能。《纽约时报》报道称,iRadio可能会成为一项含广告的免费服务。

可包月无限量收听的音乐服务方面,最近谷歌也发布了可在Android设备和个人电脑上使用的、月收费9.99美元的“Google Play Music All Access”,这一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据报道,苹果的谈判条件是将iTunes等的部分销售额分给唱片公司,该公司互联网广播服务的授权费要比其他公司占优势。(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