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节约时间——环保功能创造的另一种新附加值

2013年06月27日08: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降低血压改善睡眠,高隔热住宅是健康秘诀!

日本太阳能发电激增的虚与实

“环保”设计的价值——上市97天销量过亿的矿泉水

“零成本”节电!家庭节能服务起飞在即

黑客瞄准电力领域(2)将军用安全技术应用于电力领域

 

记者根据《日经环保》实施的“环保商品排名20强”调查结果,分析了环保商品的2个大致发展方向。即可削减电力及汽油等能源消费的“直接环保商品”,和在流通及使用过程中实现间接或二次节能效果的“间接环保商品”。

直接环保商品是指混合动力车、太阳能电池板等价位较高的耐用商品。而间接环保商品是指日常消费的日用品和食品等。本文将为读者介绍具有节水、节电及缩短洗涤时间等环保效果的花王衣物洗涤剂“洁霸Neo”及“Ultra洁霸Neo”。

花王2013年5月27日发布、将于8月上市的衣物洗涤剂“Ultra洁霸Neo”

产品制造技术在日益进步。生产工业产品的企业大多拥有开发基础技术的研究所,利用研究所开发出的技术研制新产品。而研制新产品最为重要的是,如何利用先进技术提供消费者期望的附加值,以及如何更好地向消费者传达新附加值的有益之处。

花王公司于5月27日发布的“Ultra洁霸Neo”的崭新之处在于,为衣物洗涤剂提供了“缩短洗涤时间”的附加值。洁霸是花王衣物洗涤剂的主力品牌,1987年上市的“洁霸”洗衣粉1次仅需使用1匙,实现了“浓缩化”这个新附加值。便于携带,也不会占据太大的储物空间,当然还有助于节约洗涤剂原料。

2009年8月上市的原有产品“洁霸Neo”

花王之后不断对洁霸进行改良并推进商品多样化,陆续上市了清洁力更高的产品和液体型产品等。2009年8月,利用独自开发的清洗技术,上市了“仅漂洗1次”即可的超浓缩液体洗涤剂(洗衣液)“洁霸Neo”。清洗成分更容易漂洗,不会残留在衣物纤维中,因此漂洗次数从2次减少到1次,可实现节水及节电,而且还可缩短洗涤时间,为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附加值。

洁霸Neo上市的时机非常好,正是人们开始关注全球变暖问题等、环保意识日益高涨的时期,可在洗衣服等日常家务中开展环保活动,这一提案受到了消费者的支持,因而成为畅销商品。不仅在衣物洗涤剂中推出了“浓缩液体洗涤剂”这个新品种,还于2010年获得了日本“第7届环保产品大奖”的环境大臣奖。

而新产品Ultra洁霸Neo提出了“掀起缩短洗涤时间革命”的口号。关于强调可缩短洗涤时间这一附加值的原因,负责商品策划的织物&家庭护理事业部织物护理事业组的松冈真司解释道:“我们对主妇的想法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缩短家务及洗衣时间的需求非常高。”消费者反映,虽然节电及节水效果不能立即看到,但缩短洗涤时间却是一种可以立即感受到、更容易让人理解的附加值。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