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节约时间——环保功能创造的另一种新附加值【3】

2013年06月27日08: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仅需5分钟,能以约2倍的速度清除污垢的新Ultra阴离子

Ultra洁霸Neo采用的新Ultra阴离子除了原有的可迅速去除油污的特点外,还大幅提高了此前比较薄弱的“油污分散力”。可有效作用于衣服上的污垢,迅速而轻松地分解污垢,因此可迅速去除污渍,仅漂洗1次即可。花王原有产品需要10分钟去除的污渍,Ultra洁霸Neo仅需5分钟尽可去除,速度提高至2倍左右。

新一代清洗成分“Ultra阴离子”的技术特征

配合以缩短洗涤时间为附加值的Ultra洁霸Neo的商品策划,Ultra阴离子这种新一代清洗成分也以恰当的时机登场了,当然这绝非偶然。松冈说:“研究开发部门一直在密切关注衣物洗涤剂领域有什么市场需求,在此基础上开发着基础技术。此次缩短洗涤时间这一商品策划与新Ultra阴离子的登场在时间上完全吻合,其实是在观察市场需求的同时开发新技术,这种作业达成步调一致的结果。”

衣物洗涤剂经常成为商场减价促销活动的“主角”,不过自2009年上市以来,洁霸Neo的店面销售价格基本没有下降。可以说,其原因就在于“漂洗1次”、“超浓缩液体洗涤剂”等简单易懂的功能作为与成本相符的附加值为消费者所接受。不过,目前其他竞争公司的产品也已具备了同等功能。

Ultra洁霸Neo产品(左)与替换装(右)。未设定企业建议零售价。

“掀起缩短洗涤时间革命”,Ultra洁霸Neo的这一新附加值应该容易为忙于繁重家务的主妇所理解。花王计划通过这款8月上市的新产品,大幅提高超浓缩液体洗涤剂的销量。(日经能源环境网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