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谈判已于6月破裂

2013年06月25日08: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Mac回归“美国制造”,谁将成为代工“黑马”?

佳能“SX280 HS”,最新引擎“DIGIC 6”不负众望

新款iOS7为何让人“总觉得像安卓”?

微软强化Windows Phone语音功能,Bing速度和精度提高

赛门铁克发现带假冒的“Adobe证书”的恶意软件

彭博社、路透社及法新社等多家欧美媒体和通信社6月19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微软曾与芬兰诺基亚就收购后者手机业务进行了磋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双方的谈判持续到6月,但目前已经陷入僵局,今后也不会重新启动。《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双方在英国伦敦进行的谈判原本已经接近达成口头协议。

微软曾考虑将海外子公司持有的660亿美元现金用作收购资金,这部分资金如果回流到美国市场需要交纳大量税金,但谈判最终破裂。据悉,破裂的理由是(1)收购金额、(2)诺基亚所处的“困境”。

微软和诺基亚曾在2011年2月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力销售配备Windows Phone的智能手机“Lumia”系列。但《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迄今为止,这项合作未能大幅提升双方的移动业务。

最近美国Gartner公布的2013年1~3月全球手机销售统计数据显示,诺基亚的销量为6321万部,位居第二,仅次于韩国三星电子的10065万部。不过,诺基亚的销量同比大幅减少23.9%。而具体到智能手机市场上,诺基亚没能进入前五名。另外,2013年1~3月Android终端占了市场份额的74.4%,而Windows Phone终端仅占市场份额的2.9%。(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