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日本推出在线3D打印服务,用户无需高昂设备

2013年06月24日10:0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超小型纯电动汽车:交通弱势群体的福音

ExOne推出使用碱性酚醛树脂作为粘合剂的砂模3D打印机

国家电网展示纯电动汽车更换电池式充电系统

川崎重工开发出3MW超导马达,可用于特殊船舶等的推进系统

迈凯轮公开PHEV超级跑车“P1”,售价约588万元

 

日本Kabuku公司6月19日发布了在线服务“rinkak”,该服务可以让任何人都能轻松地通过网络销售用3D打印机制作的产品(图)。该公司已从当天开始面向限定用户提供封闭测试服务,预计将在6月底之前过渡到公开征集用户的开放测试服务。提供正式服务的时间尚未确定。

图:3D产品制造市场服务“rinkak”

rinkak是一项提供“产品制造市场”这一全新功能的服务。该服务使用高性能3D打印机等,按照订单以1个为单位制造并销售高精度立体物。该服务由安卓日语输入法“Simeji”的开发者足立昌彦(adamrocker)与Kabuku公司CEO稻田雅彦共同创立。

拥有3D模型数据的创作者只需在该服务中事先登记模型数据,便可在没有制造设备的情况下制造产品,并通过该服务销售。与智能手机应用市场等一样,该服务采用的模式是抽取创作者利润(产品售价减去材料费)的30%左右作为手续费。

Kabuku表示,使用的3D打印机是“以业务合作方式租借的价值近1亿日元的高端设备”,除了塑料之外,还可高精度制作陶瓷、金属及橡胶制品等。(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