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鸿海高调宣布:将与Mozilla合作量产火狐OS终端

2013年06月07日09: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苹果或在6月10日的WWDC上发布“iRadio”

谷歌暂不为“谷歌眼镜”配备面部识别功能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安卓份额首度过半

500万部iPhone退货,富士康与苹果的“蜜月”出现变数?

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份额安卓终端即将超越iPad

鸿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在2013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 2013)开幕的前一天、即6月3日宣布,将与Mozilla合作,量产配备Mozilla开发的智能终端用软件平台“火狐OS”的产品。出席记者发布会的鸿海创新数位系统事业群总经理刘扬伟说:“不光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我们还将积极代工设计并制造电视机、电子白板、数字标牌等产品,实现‘八屏’全覆盖。”据称鸿海目前正在开发与火狐OS一样积极使用HTML5的设备,开发机型达到5种以上。“八屏”指手机屏、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all in one Monitor、便携电视、平板电视、电子白板、及LED显示屏。

鸿海iDSBG事业群总经理刘扬伟(左)和谋智台湾分公司(Mozilla Taiwan)首席执行官宫力。

鸿海每年召开的记者发布会屈指可数。而且,由于其业务内容多为电子产品代工的缘故,记者发布会的内容往往与产品无关,多以业绩等自身经营情况为主。而像此次这样发布与产品相关的内容,实属特例中的特例。鸿海此次一反常态,在记者发布会中介绍贴近产品的内容,目的就是告知该公司具备开发新软件平台的能力。

鸿海以集团总部为中心设计制造“iOS”产品;以富士康国际控股公司为中心设计制造“安卓(Android)”产品。据称,富士康国际除了日本及中国品牌企业的智能手机之外,还负责设计制造亚马逊今后将推出的智能手机。鸿海打算再增加火狐OS作为“第三方平台”,以吸引采用火狐OS的通信运营商及自主品牌厂商成为自己的客户。此外,鸿海还考虑在2013年底之前在台湾高雄软件科技园招聘500~1000名员工,目前的员工人数为200人左右。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刘扬伟于2007年进入鸿海,先是受郭台铭之命管理个人电脑主板业务,2009年开始涉及使用Linux及ARM处理器的上网本等的代工设计制造业务。估计他担任iDSBG事业群总经理是在2012年6月以后。原因是当时公布的有价证券报告书(年报)中一直没有刘扬伟的名字。在进入鸿海之前,他曾是IC设计企业普诚科技的一名管理人员。(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