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微软强化Windows Phone语音功能,Bing速度和精度提高

2013年06月21日13:1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微软6月17日宣布,在美国市场强化了移动平台“Windows Phone”的语音识别功能,使用装有Windows Phone的终端进行“Bing”语音搜索时,速度可达到原来的两倍,精度则提升了15%。

微软从几周前开始对Windows Phone实施升级,提升了语音转换为文字的速度以及语音搜索功能的速度和性能。语音识别功能的强化主要源于微软对“深度神经元网络” (Deep Neural Networks,DNN)技术的研究。该技术的灵感源于脑神经元的功能,能够使用类似生物系统识别图案的方法检测图案。

微软称:“通过把我们公司研究部门开发的DNN的创新性用法、与Bing的庞大索引数据构建的大规模数据库结合在一起,提高了DNN的学习速度,使Bing的语音功能更加接近于人类识别对话的方式。”微软还表示,即便在嘈杂的场所,Bing反馈搜索结果的时间也能缩短一半,错误识别率也可降低15%。(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