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Mac回归“美国制造”,谁将成为代工“黑马”?

2013年06月24日09:3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新款iOS7为何让人“总觉得像安卓”?

微软强化Windows Phone语音功能,Bing速度和精度提高

赛门铁克发现带假冒的“Adobe证书”的恶意软件

标配Office的平板电脑Surface RT值得买吗?

苹果或在6月10日的WWDC上发布“iRadio”

 

笔者担任主编的EMSOne网站以EMS(电子产品代工服务)及ODM(原始设计制造)相关信息为中心,每天发布7篇报道,在2013年上半年发表的800篇文章中,点击量最大的是2013年2月下旬发布的《MacBook Air将于2013年Q3推出配备Retina屏的机型,部件厂商从Q2开始供货》。

这篇报道的信息来源是台湾的一家供应商,主要内容是,苹果公司计划在2013年第三季度为超薄轻量笔记本电脑“MacBook Air”推出配备超高分辨率的“Retina”显示屏的新款式,部件厂商将从同年第二季度开始正式向其供货。单就笔者所知,这篇报道被全球众多IT专业网站转载,显示了苹果产品受关注度之高。

之后,在苹果于美国旧金山举办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新款MacBook Air发布并于当天上市,但并没有配备Retina显示屏。对此,台湾业内人士的看法是,苹果无疑曾经考虑过配备Retina,不过这一次,苹果通过采用节电效果出色的英特尔的新型处理器“Haswell”,也就是第4代酷睿(Core)处理器,成功使11英寸产品的续航时间从上代机型的5个小时延长到了9个小时,使13英寸产品的续航时间从7个小时延长到了12个小时。但是,配备Retina显示屏会牺牲续航时间,这是苹果不能接受的,最终,该公司暂时放弃了配备Retina显示屏的计划。

苹果在本次WWDC上还发布了另一款面向专业人士的台式个人电脑“Mac Pro”(图)。Mac Pro圆柱形的外观被不少人戏称为“垃圾筒”,但这款电脑在现行款式1/8的体积内,实现了工作站级别的配置,小型化程度之高备受关注。

苹果在WWDC上发布了面向专业人士的台式个人电脑“Mac Pro”的新一代款式。

除了小型化和配置,EMS/ODM行业更加关注苹果(全球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在WWDC上发布Mac Pro时的发言:“Mac Pro将在美国组装、制造。”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