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富士重工推出首款混动车“XV HYBRID”

2013年06月27日08:2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本田混联式“雅阁混合动力车”实现世界最高能量效率

日本推出在线3D打印服务,用户无需高昂设备

超小型纯电动汽车:交通弱势群体的福音

ExOne推出使用碱性酚醛树脂作为粘合剂的砂模3D打印机

国家电网展示纯电动汽车更换电池式充电系统

 

富士重工业公司6月24日开始销售该公司首款混合动力车(HEV)“XV HYBRID”。虽然申报的通称为“翼豹”,但销售时并不采用这一名称。

  

XV HYBRID的排量为2.0L,JC08模式燃效为20.0km/L,车重为1540kg的车型的燃效为19.0km/L。价格为249.9万~278.25万日元。同为2.0L的HEV还有日产的“赛瑞纳S-HYBRID”,虽然这两款车车高相差很大,无法直接比较,但作为参考,赛瑞纳S-HYBRID的JC08燃效为15.2km/L,价格为238.455万~279.93万日元。

XV HYBRID在纵置链条式无级变速箱(CVT)的后侧安装了10kW的非扁平马达。与日本其他单马达HEV不同,保留了扭矩转换器,因此在放大扭矩的瞬间,加速响应出色。

电池等重量大的部件统一配置在后备箱下方。车辆前后左右的重量分配及重心高度与基础车型为相同水平。重心高度只有585mm,而竞争车型均在600mm以上。

方向盘转过一定角度对应的前轮转角比基础车型大,而且具有出色的响应性以及实在的手感,实现了具有安心感的转向。前后悬挂采用摩擦控制减震器,抑制了摩擦变动。即使微小的冲击也能发挥减震器的衰减作用,提高了乘坐舒适性。(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