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豪斯登堡:向全球第一智能酒店发起挑战

2013年06月28日08: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节约时间——环保功能创造的另一种新附加值

降低血压改善睡眠,高隔热住宅是健康秘诀!

日本太阳能发电激增的虚与实

“环保”设计的价值——上市97天销量过亿的矿泉水

“零成本”节电!家庭节能服务起飞在即

 

在位于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的主题公园“豪斯登堡”内,一栋智能住宅日前建成完工。日本大型旅游公司HIS会长兼豪斯登堡社长泽田秀雄将亲自入住,验证其效果。然后利用获取的经验和数据,描绘建造“智能酒店”的蓝图。

豪斯登堡智能住宅。一直伸向游艇码头的轴线贯穿建筑物,从露台将整栋住宅分成2部分。采用了可环绕建筑的设计。屋顶设置了太阳能电池板和热水板。拍摄日期为5月20日。

“我们将通过这座智能住宅进行试验,今后建设出可实现全球最高生产率的智能酒店”。在5月20日面向新闻媒体举行的预览会上,豪斯登堡社长泽田秀雄信心十足地这样说道。

豪斯登堡曾长年苦于亏损,自大型旅游公司HIS的创始人泽田社长接受进行重建,迄今已经过去了三年时间。在成功增加了游客量,实现转亏为盈后,泽田社长又提出了下一个目标,那就是打造观光商务城市。其象征就是“豪斯登堡智能住宅”。该住宅被定位为配备了全球最尖端环境节能解决方案的“先进示范”。

智能住宅的外观。采用高地基设计,地板距离地面有75厘米。即使不挖掘地面也可更换设备。
智能住宅的客厅和餐厅。天花板高2.6米。据称,这一设计是泽田社长为追求舒适性而强烈要求的。将在这个空间设置“可视化屏幕”。

该智能住宅的特点是采用了像白盒子一样的现代感设计。这是一栋组合使用了木结构和钢结构的平房住宅,总使用面积为83.5平方米。建于公园内海洋俱乐部主楼前的空地上。计划利用太阳能和风力等可再生能源,满足所有用电量。由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负责设计。工程总投资约为4000万日元。泽田社长将亲自入住,验证其舒适性等。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