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戴尔CEO呼吁股东支持其私有化退市计划

2013年06月27日08:3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理光:全景数码相机唤醒拍照乐趣

三星电子发布支持LTE的安卓无反相机“GALAXY NX”

担忧“Google Glass”侵犯个人隐私,加拿大和欧盟等联名向谷歌发出质疑

微软:发现Windows 8.1安全漏洞最多奖励10万美元

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谈判已于6月破裂

戴尔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CEO)迈克尔·戴尔6月21日发表演讲,呼吁该公司股东支持自己主导推进的戴尔私有化退市计划。他同时还对著名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的意见提出批判称:“我反对其他人提出的轻率的杠杆资本重组(Leveraged Recapitalization,基于借款的资本重组)方案。”

戴尔公司与迈克尔·戴尔于2月份就私有化退市计划达成了一致,打算由以迈克尔·戴尔和银湖合伙人(Silver Lake Partners)公司为中心的企业联盟以约24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戴尔,同时戴尔将退市。股东将获得每股普通股13.65美元的现金。对此,伊坎与东南资产管理(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公司在5月10日提议实施杠杆资本重组方式的替代方案。该替代方案的内容是戴尔继续上市,股东可获得每股12美元现金或相当于12美元的增发股。

但戴尔董事会特别委员会于5月31日劝告股东同意私有化计划。另外,该委员会还在6月份指出,预计伊坎等提出的替代方案会出现约39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因此,伊坎“为了消除对流动性问题的担忧”,于6月18日提出了每股14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伊坎再次表现出了阻止私有化退市计划的态度,呼吁股东在股东大会上投反对票。他同时还提出,私有化退市计划被否决后,将选出新的董事会成员,新董事会将支持每股14美元的公开收购(TOB)。

戴尔CEO在此次的演讲中指出:“如果继续保持上市,我们公司将会陷入更加困难、风险更高的境地。”他强调,私有化退市计划是最佳选择,并呼吁股东为私有化退市计划投赞成票。股东投票将于7月18日进行。(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