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Gartner:2013年全球PC出货量将减10.6%,“超级移动终端”会激增

2013年06月28日08:1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Facebook约600万用户的通讯录信息错误“共享”给其他用户

戴尔CEO呼吁股东支持其私有化退市计划

法国政府正式要求谷歌改进隐私保护政策

英国政府要求谷歌删除涉及隐私的街景数据

理光:全景数码相机唤醒拍照乐趣

据美国Gartner于6月24日公布的推算结果,预计2013年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的全球总出货量将比上年增加5.9%,达23.5亿台。

Gartner预计,其中传统个人电脑(台式电脑与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将比上年减少10.6%至3.05亿台。Gartner将Chromebook、薄型轻量式对折型笔记本电脑、配备Windows 8的平板电脑和混合型个人电脑统称为“超级移动终端”。包括这些产品在内的个人电脑总出货量预计将比上年减少7.3%至3.25亿台,减幅较传统型个人电脑为小。

Gartner还预测称,以美国苹果的iPad为代表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到2.02亿台,与上年相比增长率高达67.9%。手机将超过18亿台,比上年增长4.3%。

Gartner称,个人电脑出货量在2013年第一季度(1~3月)大幅减少,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消费者需要随时随地都能使用的计算设备,消费需求发生了变化。另一个是各流通公司开始为预定2013年下半年面世的新款个人电脑做准备,纷纷进入调整阶段。

Gartner预测,上述“超级移动终端”类产品将在2013年下半年增长。据该公司的推算,2012年约为900万台的超级移动终端出货量将在2013年增至两倍以上,达到约2000万台,2014年也基本会比上年翻番,增至约3900万台。

Gartner预测,总体而言,今后全球计算设备将在传统型个人电脑减少的情况下,会受到平板电脑及智能手机强劲增长的支撑,虽然超级移动终端的市场规模较小,但同样会对计算设备市场增长起到推动作用。(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