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微软组织结构大调整,由“按产品划分”改为“按职能划分”

2013年07月18日09:58    

【相关新闻】

2Q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减少10.9%,连续5季同比下滑

谷歌公开“Google Maps”应用升级版,针对平板电脑实现优化

联想为日本最大家电商定制自有品牌7英寸平板电脑

美国法院裁定苹果操纵电子书价格,违反反垄断法

索尼发布TD-LTE智能手机抢占中国4G市场

“App Store”商标之争终结,苹果撤回针对亚马逊的诉讼

Facebook警告:三名以上“虚假朋友”可能导致账号被劫持

微软7月11日公布了大规模的组织结构重组计划。将废除此前按照Windows、Office和服务器等产品来划分的组织体制,改为按照工程、研发和市场营销等职能设置部门。微软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给全体员工发了一封题为“一个微软”的邮件,他在邮件中强调了全体员工在一个战略下团结一致、而不是每个部门都有各自战略的重要性。他表示,“必须以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和能力更强的组织结构来推进技术革新”。

多家媒体都报道了微软此次的组织结构重组计划。据报道,鲍尔默在2012年10月写给股东的邮件中公开了“将专注于计算设备和基于互联网的服务”这一新战略,可以说新的组织体制强烈反映了这点。

在鲍尔默11日公布的新体制中,设立了工程、市场营销、战略及研发、业务开发、财务、法律和人力资源等部门。工程部门下设“OS”、“设备及工作室”、“应用及服务、“云计算及企业”四个分支。另外,业务解决方案部门Dynamics将成为一个单独的部门。首席运营官(COO)凯文·特纳(Kevin Turner)将主管销售、营销、IT和授权业务等。

此前负责Windows Phone部门的Terry Myerson将担任新OS部门的主管。另外,此前Windows部门的副总裁朱莉·拉尔森-格林(Julie Larson-Green)将担任设备部门的主管,此前负责在线服务的陆奇(Qi Lu)将担任应用及服务部门的主管,而此前负责服务器部门的Satya Nadella则将担任云计算及企业部门的主管。

此外,原Windows部门CMO兼CFO塔米·瑞乐尔(Tami Reller)将统管市场营销部门。此前负责Skype业务的Tony Bates将成为业务开发部门的主管,负责与OEM、半导体厂商、开发人员以及诺基亚和雅虎等主要伙伴企业开展业务合作。(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