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App Store”商标之争终结,苹果撤回针对亚马逊的诉讼

2013年07月15日08:46    

【相关新闻】

防范金融诈骗的网络战争仍在继续

从数字看亚洲通信市场(下):全球最大手机运营商中国移动力推“4G”

从数字看亚洲通信市场(上):中国市场是巨大的“孤岛”

Bluebox发现安卓漏洞,99%终端会受影响

获吉尼斯认证的世界最小电影在IT思维转换中诞生

 

美英多家媒体(商业周刊、路透社和The Register等)7月9日报道称,美国苹果和亚马逊围绕“App Store”名称的纠纷终于落下帷幕。此案原本预定8月1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联邦地方法院进行审理,但苹果向亚马逊提示了一份不起诉合约并撤诉,亚马逊也撤销了对苹果的反诉。

围绕亚马逊在2011年3月开设的Android应用在线商店“Amazon Appstore for Android”的名称问题,苹果在3月份起诉亚马逊涉嫌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以及打虚假广告。随后,亚马逊向苹果提起反诉。

对于苹果的主张,不仅是亚马逊,美国微软、台湾HTC和芬兰诺基亚也予以反驳,他们认为“app store是与book store(书店)和toy store(玩具店)等一样的通用词汇”。

美国联邦地方法院在2011年7月驳回了苹果对亚马逊立即停止使用“App Store”名称的要求。另外,还在2013年1月以“没有事实根据”为由,驳回了苹果对Amazon Appstore for Android涉嫌虚假广告的指控。

苹果公关部负责人Kristin Huguet称,该公司认为“已经没有必要再进行这项诉讼案”。Kristin Huguet表示,该公司的移动应用发送及销售服务“App Store”有90多万种应用,下载量也已达到500亿次,而且“用户知道在哪里能下载到他们喜欢的应用”。

另一方面,亚马逊的律师表示,“这是苹果单方面决定放弃诉讼,亚马逊现在可以自由使用appstore这个名称”。(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