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联想NEC控股董事长:联想与NEC的企业文化已实现完美融合

2013年07月09日08:2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中国新经济圈】(3)外资选择内陆地区的三个理由

非洲产油大国安哥拉:没有中国就没有复兴

【中国新经济圈】(2)工资出现反超沿海地区之势

【中国新经济圈】(1)未开拓的内陆腹地不断涌现新热点

“影子银行”会成为中国“泡沫”崩溃的导火索吗?

 

联想日本公司和NEC个人电脑公司(NECPC)于6月28日进行了总裁人事变动。这两家公司的新任总裁为同一人——母公司联想NEC控股的董事长罗德里克·拉平(Roderick Lappin)。NEC与联想集团于2011年成立合资公司,至今已有2年时间。在这个时候,由一人掌管这两家公司是出于什么样的理由呢?在平板电脑市场快速增长、市场激烈变化的形势下,这两家公司将采取什么战略?本站就这些问题采访了罗德里克·拉平。

NECPC的新总裁罗德里克·拉平。

2007年2月进入联想新加坡公司,2008年10月担任联想日本公司总裁,从2011年7月联想与NEC合资时开始担任控股公司执行董事长。

——此次体制改革的目的是什么?

集团于6月18日公布了总裁人事变动通知。不过,联想日本和NECPC已在很大程度上进行了组织合并。虽然从表面上看是两家公司,其实从内部来说,各部门都是由同一个人负责。因此,即使经过此次的体制改革,组织的实际运作也没有丝毫改变。

联想日本与NECPC自合资以后就不断合并间接部门。特别是从2012年4月开始,由于市场走向低迷,我们加快了合并步伐。包括营业部和市场部等部门在内,现在已经形成了由一人掌管的体制。

尽管如此,合并的毕竟是组织内部。联想和NECPC这两个品牌今后还会继续保留。NECPC的品牌在日本知名度很高,也拥有独立性。另外,NECPC非常了解日本的个人电脑市场。

——组织合并已在顺利进行,所以接下来就是建立一人总裁体制了吧?

我们以前就打算在日本建立一个统一的公司组织。最近市场形势越来越严峻,为了提高竞争力,我们认为需要提高组织效率、合理削减成本,以用于新投资。不过,最初要花一些时间来执行。

但是市场发生了骤变,个人电脑市场迅速下滑,而平板电脑等我们称为“PC+”的智能设备市场不断增长。因此,我们在这个时候实施了本打算晚一点实施的体制改革。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