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苹果已向日本专利厅申请“iWatch”商标

2013年07月08日11:0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佳能发布“EOS 70D”,大幅改善拍摄视频时的聚焦性能

首款火狐OS智能手机在西班牙上市,由中兴制造

美媒:iPhone 5S将于9月20日上市确有根据

智能手机时代的高速通信技术:LTE和LTE-Advanced

先锋Cyber Navi:让地图悬浮在挡风玻璃上的车载导航仪

 

美国彭博社(Bloomberg)等多家媒体7月1日报道称,苹果已向日本专利厅申请注册“iWatch”商标。苹果于6月3日提交了注册申请,日本专利厅在6月27日发布了公告。

iWatch商标在日本申请的商品分类除了便携式计算机和钟表以外,还有计算机周边设备、GPS终端和语音识别软件。今后,日本专利厅将正式展开审查以确定是否批准该申请。

截至目前,苹果日本子公司的公关部负责人对此没有做出任何评论。

很早以前就有传言称苹果计划开发手表型终端。2013年2月,有报道称苹果正在研发采用曲面玻璃的手表型iOS终端,还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已与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就可穿戴式终端进行了磋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Tim Cook)5月出席IT信息网站“AllThingsD”主办的会议时发言称,可穿戴式计算机市场的革新正在迅速推进,他当时就提到了手表式设备。

但也有人对可穿戴式设备持怀疑态度,认为包括谷歌正在开发的眼镜型可穿戴式计算机装置“Google Glass”在内,“无法吸引不喜欢佩戴眼镜和手表的年轻人”(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

另有报道指出,苹果在2013年初组建了由约100名设计师和工程师构成的工作团队,致力于智能手表的开发。美国SlashGear指出,苹果申请iWatch商标一事公开后,越来越多的人猜测苹果计划开发与“iPhone”和“iPad”联动的终端。

据俄罗斯新闻网站报道,苹果在俄罗斯也提交了iWatch商标的注册申请。

关于智能手表,索尼已经开始销售与智能手机联动的“SmartWatch”,三星电子也在开发此类产品。(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