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正在开发安卓游戏机、智能手表及Nexus Q新机型

2013年07月03日11:0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iPhone在西欧出货量份额降至20%,三星升至45%

三星发布全球首款支持LTE-A的智能手机

三星推出55英寸弯曲屏有机EL电视

索尼发布高档卡片机“RX100 II”,配备背照式CMOS、Wi-Fi及翻转屏

奚国华:2013年底TD-LTE将覆盖中国百座城市

《华尔街日报》6月27日报道称,谷歌正在开发配备安卓系统的游戏机、手表型终端以及流媒体播放器“Nexus Q”的新机型。谷歌目前正在开发代号为“K release”的下一代安卓系统。上述三款终端力争与预定2013年秋季发布的K release同步上市。谷歌打算在2013年秋季至少向市场投放其中一款终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除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外,谷歌还打算将安卓安装到多种设备上,新终端的开发是该战略的一环。

随着安卓游戏应用的人气不断升高,美国Ouya等第三方企业因推出安卓游戏机而备受关注,谷歌认为这是一个好机会。另外,有传闻称苹果将推出手表终端和作为Apple TV新机型一环的游戏机,《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谷歌此次的计划正是为了对抗苹果的这些举措。

针对这一报道,博客网站The Next Web有文章称,如果谷歌开发并销售这些产品,会受到影响的产品除了Ouya的游戏机之外,可能还有同样采用安卓系统的英伟达的掌上游戏机“SHIELD”,以及Pebble Technology的智能手表“Pebble”等。

Nexus Q在2012年6月发布之后,向预订者赠送了免费版,之后又推迟了上市时间。《华尔街日报》称,Nexus Q因售价高达299美元而获得了较低的评价。新机型定位于促进Google Play音乐及电影销售的终端,定价应该会比较低。(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