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iPhone在西欧出货量份额降至20%,三星升至45%

2013年07月02日08: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奚国华:2013年底TD-LTE将覆盖中国百座城市

对经由网络向企业提供个人数据,美国人宽容德国人谨慎

欧洲法院:谷歌没有义务删除搜索结果中的个人信息

索尼移动通信6.4英寸智能手机“Xpeira Z Ultra”亮相上海

智能大战新局面,“软”苹果对抗“硬”谷歌

 

市场调研公司IDC于 6月25日公布的西欧智能手机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1~3月)该市场的出货量达到了3160万部,同比增长12%。

出货量按厂商分,三星电子为1430万部,同比增长31%,市场份额由39%扩大至45%,继续保持首位。

位居第二的苹果的出货量为620万部,同比减少11%,市场份额由25%下滑至20%。第三位是索尼移动通信,出货量为320万部,同比增长100%,份额由6%增至10%。LG电子为240万部,同比增长380%,排在第四,诺基亚以160万部排在第五,同比减少30%。位居前五的厂商中,出货量同比减少的是苹果和诺基亚两家公司。

IDC认为,西欧所有国家的智能手机销售都处于低迷状态,原因是经济低迷导致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减少。另一方面,该市场也在智能手机购买方面出现了新动向。以前一直是预算比较充足的人购买高性能、高功能手机,推动智能手机市场不断扩大。但现在,认为没有必要购买这种高端机型的功能手机用户也开始换成智能手机。IDC认为,其最大原因是手机价格降低。

此外,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份额按OS分,排名顺序为安卓(69%)、iOS(20%)、Windows Phone(6%)。安卓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4个百分点,iOS减少了5个百分点,Windows Phone增加了2个百分点。(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