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首款火狐OS智能手机在西班牙上市,由中兴制造

2013年07月05日08:2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美媒:iPhone 5S将于9月20日上市确有根据

智能手机时代的高速通信技术:LTE和LTE-Advanced

先锋Cyber Navi:让地图悬浮在挡风玻璃上的车载导航仪

谷歌正在开发安卓游戏机、智能手表及Nexus Q新机型

微软将向“Windows 7”提供“IE11”

 

谋智(Mozilla)和西班牙电信7月1日宣布,首款面向普通消费者的配备谋智移动OS “火狐OS”的智能手机将由西班牙电信于7月2日在西班牙发售。

配备火狐OS的智能手机“ZTE Open”

西班牙电信销售的是由中兴生产的“ZTE Open”手机,价格为69欧元(约550元人民币)。另外中兴还预定几周内在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投放火狐OS智能手机。

谋智还称,德国电信近日将在波兰发售TCL制造的“ALCATEL ONE TOUCH Fire”。挪威电信将于年内在中欧和东欧推出火狐OS智能手机。

火狐OS是由开放式Web标准构成的Web平台型OS。终端的所有功能都可以作为HTML5应用开发。因此,通信运营商可轻松构筑适合当地的界面和服务。

火狐OS智能手机配备“火狐”浏览器,可以直接访问火狐OS应用商店“火狐Marketplace”。另外,还提供与“脸书”和“推特”联动的社交功能,以及诺基亚的地图服务“HERE Map”等。

除了中兴和TCL,LG电子等公司也在生产配备火狐OS的终端。另外,中国联通和日本KDDI等运营商也宣布将导入火狐OS终端。(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