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软银收购斯普林特的计划获最终批准

2013年07月09日09: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苹果在墨西哥、哥伦比亚及台湾地区等多地也申请了“iWatch”商标

苹果已向日本专利厅申请“iWatch”商标

佳能发布“EOS 70D”,大幅改善拍摄视频时的聚焦性能

首款火狐OS智能手机在西班牙上市,由中兴制造

美媒:iPhone 5S将于9月20日上市确有根据

彭博社和路透社等7月3日报道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了软银收购斯普林特的计划。至此,这项收购交易获得了所有必需的美国政府机构的许可。

2012年10月15日宣布收购斯普林特时,软银社长孙正义(左)与斯普林特首席执行官丹·海瑟(右)握手。

该收购案于2012年10月正式发布,称双方已就软银以20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斯普林特达成一致。但美国司法部(DOJ)以担心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为由,要求FCC延缓对该收购案的裁定,并开始调查。另外,DISH Network在2013年4月提出了收购金额为255亿美元的竞争方案,并对斯普林特打算纳为全资子公司的Clearwire展开了竞购。

DOJ于6月7日宣布审查结束,表示对该收购计划没有异议并同意FCC对此进行裁定。另外,软银之前曾表示不会修改收购条件,但在6月11日又表示,将根据与斯普林特达成的协议,把收购总额提高至约216亿美元。DISH则于6月18日表明了放弃收购的意向。

关于收购Clearwire的计划,斯普林特将收购价格提高至高于DISH的每股5.00美元之后,DISH就决定撤销对Clearwire的股票公开收购(TOB)。估计Clearwire会在7月8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对斯普林特的收购方案进行股东投票。

彭博社从知情人士那里获得的消息显示,FCC的三名成员中,有两人对软银收购斯普林特投了赞成票。FCC同时还批准了斯普林特将Clearwire纳为全资子公司的计划。这样一来,在美国手机市场排在第三位的斯普林特将成为韦里孙无线及AT&T的强劲对手。软银打算从这两家公司手中抢夺市场份额,表示将向斯普林特网络投资,还会提供全新的价格。

路透社的报道称,FCC的三名成员一致同意软银收购斯普林特。斯普林特、Clearwire、软银在向FCC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希望在7月8日或9日完成收购以及将Clearwire纳为全资子公司的手续。

另外,斯普林特的股东已经通过6月25日的股东投票同意了软银的收购方案。216亿美元中,软银将向斯普林特的股东支付约166亿美元,其余约50亿美元将用来强化新斯普林特的财务基础。斯普林特股东手中的每股斯普林特普通股可获得7.65美元现金或1股新斯普林特的普通股。软银将获得新斯普林特约78%的股份。(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