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非油炸烹饪”!日立烹饪家电猛打“健康”牌

2013年07月19日08:55    

【相关新闻】

诺基亚发布配备4100万像素摄像头的智能手机“Lumia 1020”

微软组织结构大调整,由“按产品划分”改为“按职能划分”

2Q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减少10.9%,连续5季同比下滑

谷歌公开“Google Maps”应用升级版,针对平板电脑实现优化

联想为日本最大家电商定制自有品牌7英寸平板电脑

 

日立电器公司7月9日召开发布会,介绍了该公司最新的烹饪家电产品。发布会上用电饭煲、蒸汽微波炉和嵌入式IH烹调炉现场进行了烹饪演示,大力宣传了该公司产品的魅力。

通过“压力+蒸汽”和“两级加热”来提高米饭的松软饱满感

“嵌入式铁胆 松软饱满的御膳 RZ-TW3000K”(实售价格为10.98万日元)是日立电器将在8月8日上市的1.0升电饭煲。这款产品具有三大特点,分别是利用压力&蒸汽IH和“两级加热”(从中央部分开始迅速加热,然后再加热侧面部分)的“松软饱满两级煮饭”功能,自主开发的高隔热性“真空隔热容器”,以及煮饭时几乎不会让蒸汽排出的“蒸汽阻断”功能。

日立电器将在8月8日上市的电饭煲“嵌入式铁胆 松软饱满的御膳 RZ-TW3000K”(实售价格为10.98万日元)。

日立电器厨房商品策划部的伴秀树强调,此次产品“重视米饭的松软饱满感”。

伴秀树指出:“我们开展消费者调查后发现,‘松软饱满’这个词容易让人产生美味可口的感觉。‘甘甜’和‘美味’以及其他以炉灶为主题的表达方式不太能吸引消费者,因此我们把精力放在了如何致力于‘松软饱满感’并将其表现出来这点上。”

进行消费者调查后发现,作为让人觉得米饭美味可口的表达方式,“松软饱满”这个关键词最受欢迎。

因此,新产品改变了原产品的IH加热方式。IH方式在内锅周围设有IH线圈,通过线圈的电磁感应使内锅发热。所以,热量是从内锅的外周附近开始传导的,难以传至中心部分。

伴秀树介绍说:“此次的新产品在开始煮饭时先从中央部分加热,然后再向周围加热,加热间隔一定的时间差。煮饭时施加压力,焖饭工序中边施加压力边加大蒸汽从而彻底将米饭煮熟,由此米饭体积可膨胀至原产品的105%左右。通过两级蒸煮功能,中央部分煮得松软饱满,这点也与原产品不同。”

可以确认中央部分松软饱满,或许从照片中难以看清。

毎年都发布“大米口味排行榜”的日本普通财团法人“日本谷物检定协会”通过味觉试验确认,与原产品“RZ-W2000K”相比,新产品煮出来的米饭更具松软饱满感(外观)。

新开发的内锅实现了两级蒸煮。通过将铁水高速喷涂到穿孔铁板上的“热喷涂技术”,局部增加了内锅侧面部分的厚度。由于侧面的导热变慢,因此实现了先从中央(底面)开始加热、侧面再逐渐加热的“两级加热”模式。

RZ-TW3000K与原产品一样,都配备了蒸汽阻断功能。这一功能利用了在蒸煮工序中向内锅里喷射蒸汽的“自动蒸笼”(Auto Steamer)。自动蒸笼是一种让煮饭时产生的水蒸气结露,并将其储存在内锅锅盖部分的机构。三菱电机的“无蒸汽IH 本炭釜系列”等采用了水冷式(让水蒸气穿过水槽从而进行冷却的方式)蒸汽回收系统。但日立产品的特点是让水蒸气结露在内锅锅盖上,因此便于清洁。

内盖的背面设置“自动蒸笼”。
从内锅出来的水蒸气在自动蒸笼内结露成为水,用加热器将其加热后,会再次形成水蒸气回到内锅里。

RZ-TW3000K在内锅压力阀的内侧设置了自动蒸笼,因此可以施加压力以喷射出高温蒸汽,这也是RZ-TW3000K的一大特点。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