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非油炸烹饪”!日立烹饪家电猛打“健康”牌【3】

2013年07月19日08:55    

宣传IH烹调炉的易清洗性和“非油炸”功能

日立电器最后介绍了嵌入式IH烹调炉“火候Master HT-H300T系列”。

日立电器将在8月1日上市的IH烹调炉“火候Master HT-H300T系列”。

IH烹调炉的需求在2010年度达到顶峰,2011年度和2012年度趋于减少,但2013年度存在由消费税所带来的临时需求,预计2013年度的IH烹调炉需求将超过2012年度。此次的产品将面向“健康意识提高”和“对烤制面包感兴趣”的用户推广。

日立的调查显示,许多用户都喜欢油炸食品、但觉得“难以控制温度”,因此“非常注意油的摄入量”。在该调查中,约7成的主妇回答称喜欢在家里烤制面包。

据日立的调查显示,很多用户都喜欢油炸食品,对面包制作也很感兴趣。

此次的产品进一步改进了IH适温烹饪和烤箱烹饪的菜单。对于油炸食品的温度范围,IH烹饪可从140℃到200℃以10度的间隔进行细微控制,追加了“素炸蔬菜”(140℃)、“蔬菜脆片”(160℃)、“油炸茄子”(170℃)和“炸串”(190℃)等共20种菜单,将“适温烹饪”菜单扩充至共100种。

烤箱烹饪的亮点是“非油炸”菜单和“面包”菜单。

伴秀树强调:“重点是可以通过基于高温护套加热器的上下交替烧烤来健康地烤制食品。由于烤箱内的面积较大,因此可以大量地烹制食品,比如8个炸丸子或者10只炸虾。特点是可通过钯氧化催化剂来抑制气味。”

非油炸菜单可制作油炸鸡肉丸、炸虾和炸鲑鱼等多种“无需使用油的油炸食品”。

“面包”菜单可采用附带的“Oven Shell”,来烤制事先掺入了干酵母的面团。特点是约1.4斤的面包从发酵到烤制完成只需约1个小时。采用了“快速面包”、“早餐面包”、“巧克力大理石面包”、“培根卷”和“芝麻面包”五种食谱,此外还预定开发咖喱面包等家常菜面包菜单。

笔者在说明会上试吃了用IH烹饪炉烹制的食品。一个由芦笋卷上紫苏和五花肉,裹上面衣后非油炸烹制成。另一个是用“面包”菜单烤制的厚实的咖喱面包。

芦笋卷使用了炒过的面包粉,不仅具有酥脆的口感,而且颜色也给人油炸食品的感觉。笔者觉得只需在外观上稍下工夫,就能品尝到十分可口的不使用油的油炸食品。负责人表示:“加入乳酪粉或干洋芫荽,或者将芝麻、桃虾切成末放入面包粉中,可以做出多种口味。”

用IH烹调炉的“非油炸”菜单烹制的芦笋卷。使用炒过的面包粉,口味和外观均与油炸食品一样。

因为咖喱面包总体上非常松软,所以周围稍微烤得酥脆一点更符合笔者的口味。但此次的产品能在约一小时内烤好面包的方便性极具吸引力。恐怕这种方便性是需要花费约四个小时才能烤好面包的家用面包机无法实现的。

虽然酥脆的口感更符合笔者的口味,但咖喱面包很松软,非常可口。

日立电器称,容易维护也是该产品的一大特点。沿用了原机型的“三面擦拭”功能,只需一键操作即可使加热器向上移动,所以用户的手部可轻松伸到烤炉的底面和左右两侧面。而且,还进行了可将附着在炉内壁面上的油污轻松除去的硅涂层处理,提高了清洁方便性。

烤炉的炉门部分可通过一键操作取下

只需转动下部的开关就能使炉内的加热器上移,可以打扫烤炉内部。

烤炉的炉门部分采用双层玻璃构造,不仅炉内的热量不易传到炉门表面,而且炉门内侧也容易擦拭干净。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