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非油炸烹饪”!日立烹饪家电猛打“健康”牌【4】

2013年07月19日08:55    

“非油炸烹制”将成为未来趋势?

笔者参加此次说明会之后的感受是,日立电器正设法满足用户不断高涨的“健康需求”和“在家中自制食品的要求”。而且,此次还给人留下了有意识地将飞利浦4月份上市的“Nonfryer”等小型热风烹调器视为竞争对手的印象。

伴秀树在介绍产品时表示:“目前销售的任何一家厂商的蒸汽微波炉都具备非油炸烹饪功能。”只要产品具备让温风在炉内循环的热风烹饪功能,均可进行“不使用油的油炸烹饪”,而且备有这种食谱。

笔者还试吃了用电烤箱Healthy Chef非油炸烹制的“炸鸡块”和“炸猪排”。炸鸡块十分酥脆,感觉味道像“煎子鸡”,但炸猪排的外观和颜色都很接近用油炸过的猪排。

飞利浦的Nonfryer之所以畅销,恐怕侧面原因在于这是一款可轻松使用的单功能烹饪家电,但笔者认为,主要原因则在于“不使用油的‘非油炸’烹饪”宣传,以及将其明确表现出来的名称“Nonfryer”。

如果用户平时一直用蒸汽微波炉等挑战考究的料理,也许会将“非油炸烹饪”当做普通菜单使用,但估计也有很多人以前不知道还有这种烹饪方式。

通过配备可自动烤制面包的家用面包机功能,日立电器在蒸汽微波炉业界掀起了一股新风。笔者认为,不仅是IH烹调炉,蒸汽微波炉厂商今后也会强调宣传“非油炸烹饪”。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