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非油炸烹饪”!日立烹饪家电猛打“健康”牌【2】

2013年07月19日08:55    

Bakery微波炉的卖点是“健康&快捷”

接下来,伴秀树介绍了配备家用面包机的“Bakery Range Healthy Chef MRO-MBK5000”(实售价格为16.98万日元)。

日立电器在2013年6月上市的“Bakery Range Healthy Chef MRO-MBK5000”(实售价格为16.98万日元)。

在Bakery Range Healthy Chef系列中,MRO-MBK5000是继2012年9月上市的“MRO-BK1000”(实售价格为6.43万日元)之后的第二款产品。日立老款蒸汽微波炉的卖点之一是通过加热(基于加热器)和蒸汽实现的“蒸烤烹饪”功能,但第一款产品MRO-BK1000没有配备。因此伴秀树表示,有些消费者“不知道该买‘Bakery Range Healthy Chef ’还是‘大火候蒸烤烹饪 Healthy Chef ’”。

此次新产品的定位为高端产品,融合了作为日立产品卖点的“Bakery Range”和“蒸烤烹饪”两项功能。而且,老款机型的烤炉温度最高为250℃(最高温度下的运行时间约为5分钟),此次实现了最高300℃(最高温度下的运行时间约为5分钟)的烤炉温度,这也是新产品的一大特点。

Bakery Range功能也得到了改进。老款机型烤制1条面包需要约120分钟,而新产品通过强化面粉的揉合程度以及在发酵工序中添加蒸汽以促进发酵,将烤制时间缩短至约100分钟。

伴秀树强调说:“多数家用面包机烤制1条面包需要约4个小时。要想在12点将面包烤好,早晨8点之前就得完成准备工作。而如果使用此次产品,即使过了10点再开始准备也来得及。(Bakery Range的易用性)逐渐接近电饭煲。”

不仅是普通的长面包,还备有馅料面包等食谱,因此可以烤制多种面包。实际上,除了长面包以外,笔者在说明会上还试吃了“纳豆面包”和“红甜椒面包”。纳豆面包散发出独特的香味,蓬松而又柔软,吃起来非常可口。红甜椒面包的红甜椒香味和口感都很好,颜色也让人赏心悦目。

左侧是纳豆面包,右侧是红甜椒面包。

在说明会上,笔者还试吃了“蒸烤烹饪”菜单上的食品。MRO-MBK5000附带用于蒸烤烹饪的“双面烧烤盘”和“蒸烤盖”。烧烤盘的背面带有发热体,因此烧烤盘本身达到高温后会从下方烤制食材,同时从蒸烤盖的左侧送入蒸汽,由此可以同时进行“烧烤”和“蒸煮”。

通过采用附带的“双面烧烤盘”和“蒸烤盖”,可以实现蒸烤烹饪。

笔者试吃了采用蒸烤烹饪功能制作的饺子,上面带有清晰的烤制痕迹,饺子皮也蒸得很熟。肉汁浓稠这点让人印象深刻。

通过蒸烤烹饪功能制作的饺子。不仅烤制的痕迹清晰可见、酥脆可口,而且皮薄肉汁多。

伴秀树介绍说:“蒸烤烹饪功能从2010年度机型开始实用化,我们对烹饪效果很有自信。2010年和2011年的宣传点分别是饺子以及不用油就能制作的煎炸食品,而本年度的宣传点则是通过形成低氧状态来制作健康的蒸菜。”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