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35美元“神器”让电视机成为智能手机外设!

2013年08月22日15:04    

【相关新闻】

全球智能终端市场苹果与三星两强份额趋于缩小

日本版GPS:自动驾驶可信赖的指挥塔

PayPal高管:智能手机引发实体店经营变革

中兴Open将在eBay英美站点销售,无锁版79.99美元

YouTube创始人推全新视频服务“MixBit”

黑莓BB10手机获美国国防部安全认证

谷歌7月24日发布了可通过普通电视机收看网页内容的新型联网终端“Chromecast”,定价仅为35美元。

售价为35美元的HDMI接口电视棒“Chromecast”

Chromecast是一款插入电视机HDMI端子使用的U盘式终端,重量为34g。利用WiFi接入互联网,然后播放互联网上的内容并输出到电视机上。用户通过智能手机等搜索网页内容,然后将其发送给同一局域网内的Chromecast,就可以通过Chromecast在电视机上播放该内容(图1)。可以显示“YouTube”和“Netflix”等服务的影像,以及谷歌浏览器“Google Chrome”上正在浏览的网站等。

谷歌设想的用法是,把内容通过Android或iOS的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上的应用,以及在个人电脑上运行的Chrome浏览器,发送给Chromecast。谷歌当天还公开了专门用来在Android和iOS应用中配置Cast按钮的API“Google Cast API”,以促使开发者开发支持Chromecast的应用。

谷歌此前一直瞄准通过多功能硬件和软件使通信内容和电视内容融为一体的“智能电视”,开发基于Android的“Google TV”等。但是,此次的Chromecast只具备根据外部指示被动播放网页内容的功能,没有设置可让用户直接操作Chromecast的功能等。估计是想通过精简功能来实现低成本的硬件构成,从而降低开发费用。

图1:智能手机和HDMI电视棒分别接入网络

图中介绍了收看内容的流程。用户通过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等搜索互联网上的内容,将其发送到Chromecast后,Chromecast会访问并播放该内容。播放控制由智能手机等设备来进行。

iFixit公司的拆解调查显示,Chromecast的主要部件包括:支持802.11b/g/n标准的WLAN、蓝牙及FM的无线IC,Marvell公司的SoC,2GB的闪存以及512MB的DDR3L内存。

如果Chromecast广泛普及,那么电视机的主要用途或许将变为“大尺寸显示屏”,成为智能手机的外设。35美元这个谁都能接受的价格必定会改变电视机的定位。(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