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丰田上市混动版“卡罗拉”,实现每升油33公里燃效

2013年08月13日08:36    

【相关新闻】

深入办公和家庭的以太网技术是否会席卷汽车领域?

梦幻的超导输电电气列车正在驶来

【铁路成为新技术“摇篮”】(5)数字标牌广告迅猛发展,还可分析乘客视线和行动

新款“飞度混合动力车”实现36.4km/L日本最高燃效

燃效竞争日益激烈的轻型汽车,实际究竟哪款最好?

 

丰田公司在小型车品牌“卡罗拉”中追加了混合动力(HV)车型,于8月6日上市。其燃效在接近实际行驶状态的JC08模式下为每升汽油行驶33.0公里,达到顶级水平。上市的新车有轿车“AXIO”和旅行车“FIELDER”两款。丰田力争通过推出已经成为普通车代名词的卡罗拉的混合动力车型,推动混合动力车的进一步普及。

新车配备有排量为1.5升的小型轻量的高效混合动力系统。通过利用燃料效率出色的内燃机及尾气再循环系统等,实现了较高的燃效性能。通过采用电动冷却水泵,去掉了皮带,减小了摩擦阻力,同时还有助于精密控制冷却水流量,提高了燃效。采用了镍氢电池。

电池配置于后座下方,确保了与汽油车同等的舒适性,行李舱空间也与汽油车相当。可切换使用优先控制燃效的“环保行驶模式”,和仅用马达行驶的“纯电动汽车(EV)行驶模式”。另外还配备有通知行人混合动力车悄然接近的车辆接近通知装置。

与汽油车同样,卡罗拉混合动力车配备了提高夜间能见度及减轻驾驶负荷的装备,以及可释放微离子的空调等。价格方面,AXIO为192.5万日元起价,FIELDER为208.5万日元起价。丰田的销售目标是,AXIO力争每月销售1000辆,FIELDER销售1500辆。轮胎使用普利司通公司的低燃耗型“ECOPIA(绿歌伴)EP25”。(日经能源环境网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