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Q2全球平板电脑出货环比减9.7%,iPad未推新机型致需求减速

2013年08月09日10:34    

【相关新闻】

涨税预期刺激日本大屏幕电视全面回暖,厂商瞄准4K商机

戴尔私有化退市达成新协议,再次推迟股东投票

美国政府否决ITC下达的苹果产品禁售令

美媒:微软将把中国等地Surface Pro售价下调一成

美司法部就电子书价格操纵问题要求苹果中止与出版商协议

摩托罗拉发布智能手机“Moto X”,在美国生产

苹果将在10月后量产Retina版iPad mini

西班牙电信开售由中兴和TCL生产的Firefox OS智能手机

美国IDC公司8月5日公布的市场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4~6月)全球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快报值)为4510万台,虽然同比增加59.6%,但环比减少9.7%。苹果公司没有推出新机型,导致市场整体需求减速。

第二季度出货量排名前三位依次为苹果、三星电子和华硕电脑。其中,苹果的出货量为1460万台,较上一季度的1950万台有所减少。该公司在2012年3月推出了第三代iPad,出货量在之后的第二季度实现增长,但2013年未投放新机型,导致出货量减少。三星2013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为810万台,少于上季度的860万台。华硕电脑的出货量为200万台,也较上季度的260万台有所下滑。

IDC调查主管Tom Mainelli表示,iPad每次推出新机型都会唤起消费者的需求,其影响波及整个市场,也包括其他公司的产品。他分析认为:“在iPad未推出新机型的第二季度,很多厂商的出货量增长停滞。这一趋势估计还会延续至第三季度。第四季度苹果及亚马逊等厂商估计都将推出新机型,届时将会激活市场。”

另外,在2013年第二季度,身为个人电脑大厂商的联想集团和宏碁集团再次跻身平板电脑出货量排行前5位。第4位的联想的出货量为150万台,首次突破100万台,同比激增313.9%。第5位的宏碁为140万台,也实现了同比247%的高增长。宏碁的出货量环比增加35.4%。

各操作系统方面,Android的出货量为2820万台,市场份额为62.6%。iOS以1460万台(市场份额占32.5%)的出货量紧跟其后。之后的排名依次为:Windows系统180万台(市场份额占4.0%)、Windows RT系统20万台(市场份额占0.5%)、BlackBerry系统10万台(市场份额占0.3%)。(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