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宝马发布新款纯电动汽车“i3”,2014年上半年中国上市

2013年08月05日13:40    

【相关新闻】

【铁路成为新技术“摇篮”】(4)利用智能手机提高车站和沿线魅力

【混合动力进化论】(1):欢迎混合动力车大竞争时代

燃料电池车将降低“身段”东山再起

【铁路成为新技术“摇篮”】(3)成为信息服务尖端技术验证平台

【铁路成为新技术“摇篮”】(2)车站及附属设施积极采用节电技术

 

宝马公司7月29日发布了新款纯电动汽车(EV)“i3”,包括普通版及带增程发动机的版本。新车将于11月率先在欧洲上市,2014年上半年在美国、中国和日本上市。在德国的售价,i3普通版为3.495万欧元,带增程发动机的版本为3.945万欧元。

宝马i3在后部配备了最高输出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为250N·m的马达,通过与锂离子充电电池组合,实现了130~160km的续航距离。铝合金车架配以CFRP(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上车体,车重为1195kg,通过纯电动化抑制了重量的增加。0~60km/h的加速时间为3.7秒,最高速度限制在150km/h。

增程发动机款在后部马达旁边配置了最高输出功率为25kW的双缸发动机,用于驱动发电机,由此可将续航距离延长到约300km。

宝马称,i3的燃料费和维修费用均比德国款“3系”柴油车“320d”便宜4成。(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