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松下推出20mm广角到1200mm超望远的数码袖珍相机

2013年07月31日09: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Q2全球移动广告市场iOS优势依旧,三星领跑Android

谷歌发布新款“Nexus 7”,分辨率高达1920×1200像素

卡巴斯基:未成年人最危险的“游戏场所”是社交网络

诺基亚发布4.7英寸智能手机“Lumia 625”

“连我”全球用户破2亿,印度及西班牙等地用户激增

 

松下7月25日发布了新款镜头一体型高倍率变焦数码相机“LUMIX DMC-FZ70”。采用60倍光学变焦镜头,可实现35nm等效焦距为1200mm的超望远摄影。广角焦距为20mm,作为小型数码相机亦可实现超广角摄影。DMC-FZ70不仅能够对天体和野生动物等进行望远摄影,还可以利用20mm广角焦距来拍摄建筑物和风景。不仅可以满足普通摄影需求,还可作为数码单反相机的备用相机。建议零售价为开放式,设想实售价格在4.8万日元左右。上市时间预定在8月22日。

松下发布的高倍率变焦数码相机新产品“LUMIX DMC-FZ70”。不仅是1200mm的超望远摄影,20mm的超广角摄影也很有吸引力。

在这个级别的高倍率变焦数码相机中,广角焦距一般在24~28mm左右,DMC-FZ70将其扩大至20mm这点备受关注。环顾市场上所有的袖珍数码相机,也只有配备21mm定焦镜头的卡西欧计算机“EXILIM EX-TR15”做到了这一点。

DMC-FZ70还强化了摄像功能。在摄像时主动模式(Active Mode)的抖动补偿将发挥作用,可补偿行走拍摄时容易产生的大幅晃动。据称,为了抑制令人不快的风噪,DMC-FZ70在内置麦克风的周围安装了大型的“Wind Shield Zoom Micro”,可将风噪降到最低。存储格式不仅包括便于通过平板电视和录像机等进行播放的AVCHD格式,还支持便于通过个人电脑进行播放和编辑的MP4格式存储方式,提高了便利性。

采用类似数码单反相机的、吸引眼球的外观设计。在最近的高倍率变焦相机中,背面的液晶显示屏罕见地采用固定式。

内置闪光灯的顶盖部分内置有麦克风,采用可将风噪降至最低的“Wind Shield Zoom Micro”。即使是远处的微弱声音,也能降低噪点、拍出清晰的照片。

在竞争激烈的袖珍数码相机中,变焦性能出色的高倍率变焦数码相机的销售较为坚挺。各大公司相继投放了以望远摄影性能高为卖点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款特点显而易见的机型,望远性能和广角摄影性能均大幅提高的DMC-FZ70将成为2013年夏季备受瞩目的一款产品。(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感光元件 1/2.3英寸高感光度CMOS传感器(有效像素为1610万)
镜头  60倍光学变焦(35mm等效焦距为20~1200mm)
ISO感光度 ISO100~3200(高感光度模式时可扩展到ISO1600~6400)
存储介质 SD存储卡
摄像功能 1920×1080像素、60i(AVCHD、MP4格式)
液晶显示屏 3英寸(46万像素)
电池拍摄张数 约400张
机身尺寸 130.2(W)×97.0(H)×118.2(D)mm
重量 约606g(包括电池和存储卡)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