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苹果高管Bob Mansfield退出管理层,传言将负责“特别项目”

2013年08月02日09:1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Q2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52%,三星高达7240万部

三星Q2利润同比激增50%

松下推出20mm广角到1200mm超望远的数码袖珍相机

Q2全球移动广告市场iOS优势依旧,三星领跑Android

谷歌发布新款“Nexus 7”,分辨率高达1920×1200像素

苹果公司已承认,该公司科技部门高级副总裁Bob Mansfield已经退出了管理层。美国多家媒体(《纽约时报》、《福布斯》、AllThingsD和InfoWorld等)7月29日从苹果公关部负责人那里确认了这一消息。

科技新闻网站“MacRumors”在上周末最先报道了Mansfield的简历从苹果高管介绍页面神秘消失一事,该网站猜测Mansfield或许已从苹果离职。不过,苹果公关部负责人Steve Dowling表示,Mansfield目前仍在苹果工作。

Dowling说:“虽然Mansfield已经不在管理层,但他仍旧在负责一个特别项目,并直接受命于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但Dowling没有透露详细信息。

Mansfield于1999年进入苹果工作,为世人奉献了“MacBook Air”和“iMac”等许多热门产品。2012年6月Mansfield就曾宣布退休,但由于库克的极力挽留,Mansfield在2012年8月决定留下,并回到了管理层。2012年10月,苹果出现了重大的高层人事变动,包括iOS部门高级副总裁斯科特·福斯特(Scott Forstall)和零售部门高级副总裁John Browett离职等。在这种情况下,Mansfield担任了新成立的科技部门的负责人,主管无线通信技术和半导体设计。

美国媒体推测,如果Mansfield转而负责“特别项目”不是为了掩盖其已经离职或降职的真相,那Mansfield就是在负责开发传言中的手表型可穿戴式计算机装置“iWatch”。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