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三星Q2利润同比激增50%

2013年08月01日09:3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松下推出20mm广角到1200mm超望远的数码袖珍相机

Q2全球移动广告市场iOS优势依旧,三星领跑Android

谷歌发布新款“Nexus 7”,分辨率高达1920×1200像素

卡巴斯基:未成年人最危险的“游戏场所”是社交网络

诺基亚发布4.7英寸智能手机“Lumia 625”

三星电子发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财报,利润增至上年同期的约1.5倍。合并结算销售额同比增加21%,达57.46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增加48%,为9.53万亿韩元,纯利润同比增加50%,实现7.77万亿韩元。

IT和移动通信业务的销售额同比增加52%,为35.54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增加52%,为6.28万亿韩元。智能手机“GALAXY S4”在全球的销售额有所扩大。从不同地区来看,在南美、北美和中国的销售比较出色。但由于新产品的投入费用、研发费用和向销售渠道的投资等成本增加,因此营业利润环比减少3%。销售额环比增加8%。

消费电子业务的销售额与上年同期基本相同,为12.73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减少41%,为4300亿韩元。不过环比增收14%,增益83%。该公司在增加电视机出货量的同时,在北美和中国扩充了产品阵容。另外,高附加值机型的出货量有所增加。60英寸以上的大屏幕机型的销售比例由第一季度的9%上升到了12%。

半导体业务的销售额同比增加1%,为8.68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增加71%,为1.76万亿韩元。三星通过扩大DRAM和NAND闪存的高附加值产品的销售、压缩成本,提高了利润率。SoC环比减收,据说是因为面向移动用途的应用处理器销售低迷。

显示面板业务的销售额同比减少1%,为8.18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增加58%,为1.12万亿韩元。电视机用液晶面板的出货量同比减少5%以上。不过,由于高附加值产品的销售比例扩大,因此实现了增益。有机EL面板方面,面向高端智能手机的面板的出货量环比增加。(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