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低价位3D打印机走进日本普通家电量贩店

2013年08月12日10:17    

【相关新闻】

“华强北”探寻传说中的“低价版iPhone”

Q2全球平板电脑出货环比减9.7%,iPad未推新机型致需求减速

尼康推出可用“手势控制”轻松自拍的相机“COOLPIX S6600”

涨税预期刺激日本大屏幕电视全面回暖,厂商瞄准4K商机

戴尔私有化退市达成新协议,再次推迟股东投票

日本家电零售商BIC CAMERA和山田电机相继开始销售个人用3D打印机。除了在部分门店演示销售之外,还可通过网站购买。

BIC CAMERA从8月1日开始销售日本Robotma.com公司生产的“CellP 3D打印机组装套件”,实际售价约为14.2万日元(约8900元人民币)。该产品以消费者购买后自己组装使用的组装套件形式销售,也提供由专业人员代为组装的“组装调整服务”,价格为3.5万日元(约2200元人民币)。

BIC CAMERA销售的“CellP 3D打印机组装套件”的完成品。

组装后的尺寸为长400×宽400×高418mm。积层间隔为0.1mm,最大可以制作长200×宽180×高180mm的造型物。

山田电机销售的“Cube”。机身有银、白、粉、蓝、绿5种颜色可选择。

山田电机在池袋LABI1日本总店设置了3D打印机特设卖场。除了“Cube”之外,还展示了高端机型“CubeX”。

山田电机从8月2日开始销售美国3D Systems公司生产的“Cube”,实际售价约为16.8万日元(约1.05万元人民币)。该产品为完成品,购买后无需组装或调整。该公司还将从9月1日开始销售高端机型“CubeX”(约41.8万日元起,约2.6万元人民币)。

Cube的机身尺寸为260×260×340mm。积层间隔为0.2mm,最大造型尺寸为长140×宽140×高140mm。

3D打印机通过层叠塑料材料来制作立体物品,以前在工业用途上一直被用于设计品的试制等。最近,美国出现了个人也能买得起的低价位产品,成了热门话题。在日本,电器零售店销售10万日元左右的3D打印机尚属首次。

BIC CAMERA公关与IR部主任松本昌表示:“我们从几天前就开始通过网站介绍产品,也有人在看到实物之前就预订了,消费者对3D打印机的关注度很高。”山田电机第一商品事业部数码商品部的神道浩则表示:“预计5年内将销售15万~16万台3D打印机。”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