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购买鸿海的可穿戴显示器技术专利

2013年08月29日08:45    

【相关新闻】

苹果收购公共交通地图应用开发商“Embark”

运动摄像机GoPro:将索尼从冠军宝座拉下马

Facebook等七公司发起成立internet.org,促进全球网络普及

富士通中国研发中心开发出模拟人脑的手写汉字识别技术,精度达94.8%

佳能发布可拍摄星空的“PowerShot S120”等八款相机

 

美国《华尔街日报》和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8月23日报道称,从事iPhone和iPad等组装业务的鸿海精密工业(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将自己持有的部分专利出售给了谷歌。

鸿海和谷歌都没有透露交易金额等详细情况。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购买的专利包括一项用于头戴式显示器的、在现实影像上叠加虚拟世界影像进行显示的技术专利。《金融时报》报道称,谷歌此举意在强化预定2014年面向普通消费者销售的眼镜型移动终端“Google Glass”的相关专利资产。今后,随着可穿戴计算机技术的不断进步,预计该领域也会像智能手机行业一样频繁发生专利纠纷。

另一方面,鸿海及该公司旗下的富士康科技并不是单纯的组装工厂,还开发出了很多技术。《金融时报》报道称,鸿海持有大量专利,作为新业务战略的一环,该公司最近与美国专利咨询企业MiiCs Partners合作,就专利授权业务进行了探讨。据该报报道,鸿海正在考虑提供与电视机、个人电脑显示屏、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中使用的显示器技术相关的多项专利授权。(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